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手机来种地?这里的农业管护有“智慧”!

2022-02-23 09:41:52  来源: 新华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羊肚菌的管护关键时期。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高楼坪乡高丰农业羊肚菌基地里的智慧农业管控系统,通过一台手机就能对羊肚菌基地内的各项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及自动化管护。

  这是一套针对武陵山区山地农业开发的智慧农业管控系统,通过在当地采集大量数据样本,为山地农业量身打造了“贵谷智慧农业云管控平台”,可应用于山地粮油、山地经果林、山地中药材、畜禽养殖、水产养殖、温室大棚等六大场景。通过联合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研究中心、中科院等科研机构,可有效解决山地种植过程灌溉施肥、预防虫害等一系列问题,为农业生产安全提供了技术保障。

  记者:刘勤兵

  摄制:杨雄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