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

2022-06-30 19:04:59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吸纳新生力量 壮大党员队伍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

  党员队伍素质高,党的力量就会强;党员队伍充满活力,党的事业就会生机勃勃。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第一党支部既重视党员队伍建设,也高度重视吸收优秀群众入党,并严把标准关、培养关、程序关和责任关,抓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2018年1月,办公室青年员工小张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组织随即指派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与小张同志谈话,了解其基本情况,并向小张同志介绍入党条件及流程,对其加强教育和引导。2019年3月,因在团内表现优秀,由分行团委推荐,并经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研究,确定小张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指定培养联系人。在接下来的两年多时间里,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对小张同志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通过列席支部“三会一课”、网上专题培训、老党员“传帮带”等形式,对小张同志加强经常性教育引导,促使其快速成长。2021年8月,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同意确定小张同志为发展对象,并报分行党委备案。第一党支部为小张同志指定了入党介绍人,并认真组织开展对小张同志的政治审查和短期集中培训。

  小张同志成为发展对象后,更加严格地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IT蓝图系统1.2批次上线的重要关口,克服不足1岁半的儿子突发脓毒血症进入PICU病房的家庭困难,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了分行IT蓝图系统的顺利上线,做到了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

  2022年6月,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经支部委员会审查、贵州省分行党委预审合格后,由第一党支部与会正式党员一致表决通过,同意接收小张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小张同志表示,此刻心情非常激动,他从小就接受共产主义的熏陶,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终于如愿,将继续锤炼党性,时刻牢记党的宗旨。

  第一党支部吸纳了新生党员力量,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实现了相关处室党员全覆盖。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分行高质量发展,为分行“五好”精品特色银行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刘昌馀 ]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