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安顺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安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22-08-16 10:12:19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8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安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杨昌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吉宏,市政协主席刘彤,市委副书记陈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8月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黄果树旅游区、镇宁自治县、紫云自治县调研,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李炳军省长对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关心,对安顺干部群众的特别厚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李炳军省长在安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好当前经济稳定增长态势,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大力谋划推进航空产业城建设,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强化龙头企业引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改革创新,推动省内外创新要素集聚区的科技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要加快推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总结民宿旅游的经验做法,加大引导力度,推动全市民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全省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要推进数字赋能挖掘增收潜力,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开发创新运用,通过大数据赋能不断挖掘农民增收潜力,同时要提升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质量,通过开展“穿透式”调研,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培育龙头企业夯实增收基础,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运用市场化手段,培育和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让农民更好的享受到发展的红利。要提升产业质效确保增收效益,深入研究本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精准把主导产业选择好、发展好,持续推动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全产业链发展,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获得更高收益。要加强乡村治理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加强村庄规划建设和风貌管控,促进村庄村容村貌整体提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党委(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汪强]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