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唐友波调研特色田园乡村示范点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工作

2022-08-30 11:39:38  来源: 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8月26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调研特色田园乡村示范点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工作。平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纳松,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安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先锋,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朱霞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先齐,区直有关部门主要同志参加相关点位调研。

  在乐平镇大屯村,唐友波先后来到村文化广场、微生物循环生态有机农业共享庄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文化场地建设、村合作社运营、“三物共生”产业发展等情况。唐友波要求,要大力发掘乡土能人,着重发挥他们的号召力、感染力、影响力等优势资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要坚持示范引领,探索数字化农业,打造具有特色的微生物循环生态有机农业共享庄园。要抓住重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巩固现有业态的基础上,不断培育更多旅游业态,着力提升大屯村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

  在乐平镇同富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唐友波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建设、搬迁群众就业、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持续推动扶贫车间进社区,为搬迁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拓宽收入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在安平街道欣新社区,唐友波实地查看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服务群众、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社区各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社区是城市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要用好社区网格化管理等机制,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沟通对接,拿出具体措施,共同协调解决文明城市创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文明理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唐友波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和二楼大厅,详细了解功能区设置、窗口服务事项和业务办理情况。他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群众办理政务服务的窗口,要落实好水、电、网等基础要素保障,满足政务中心运行需求。要持续推进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办事实效,着力打造企业和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

  调研中,唐友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加强疫情形势研判,掌握外出务工人员情况,做好动态跟踪服务,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持续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全力以赴化解矛盾风险,从源头上做好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汪强]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