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创意微视频《中国一日》

2022-10-11 15:24:16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十年奋进,十年辉煌。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迎着朝阳,中国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阔步向前。十年来,我国经济总量从50万亿元量级跃至114万亿元,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的提出,民主与治理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全过程人民民主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和实践路

  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时代的中国,正在合力描绘更加美好的时代画卷。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五千多年历史演进中形成的灿烂文明,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

  随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蓬勃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活跃。

  十年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正在从蓝图变为现实。

  夜幕降临,“夜经济”激活消费潜力,点亮城市生活。

  北斗组网、嫦娥探月、天问探火、空间站遨游星河……十年来,我国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科技创新的体系化能力不断增强。

  昼夜之间,浓缩十载,《中国一日》为你呈现中国十年伟大变革。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刘刚

  监制:孙志平

  制片:米立公

  统筹:穆序尧

  编导:马汝轩、吴悠

  记者:达日罕、徐凯鑫、马晓冬、索朗德吉、洛卓嘉措、杨华、刘勤兵、孙青、宿传义、覃广华、何山、殷晓圣、霍思颖、李嘉乐、高铭、屈彦、丁春雨、洪凌、曹力、薛晨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