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湄潭:高质量推动茶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2022-11-13 21:39:52  来源: 新华网

  贵州省湄潭县是我国产茶大县,茶园种植面积达60万亩。2021年湄潭县茶叶产值67.43亿元,全年茶业综合收入167.09亿元。

  湄潭县“围绕茶、做足茶、突破茶”,推动茶产业发展成为当地带富一方的优势特色产业。

  湄潭县多渠道、多途径引进茶叶专业技术人才,加强与科研机构协作,提升茶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率,增加茶叶附加值。

  当地推进“数商兴农”项目,打造村级“网红”,进行直播带货,把好山好水好茶带出去。

  坚持以茶兴旅、茶旅互动、茶旅一体发展思路,湄潭县让观“茶海”、赏“茶壶”、品“茶汤”、游“茶城”、逛“茶村”变成广大游客的首选旅游项目。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茶产业为湄潭县实现全面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杨焱彬 刘智强

  报道员:厉开白 仇正腾

  编辑:王燕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