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贵州台盘:“村BA”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2022-11-25 16:51:58  来源: 新华网

  贵州省台江县台盘村位于黔东南大山深处,今年夏天,充满乡土味道的篮球赛让这个不到1200人的村子在全网出圈,网友也把篮球赛亲切地称为“村BA”,出圈后的“村BA”为台盘村汇聚人气、注入活力,逐渐形成一种乡村体育文化。

  近段时间,院坝会成为当地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形式,同时在会上收集村民的意见建议,大家共同为村子的振兴之路出谋划策。

  目前,经过改扩建的“村BA”篮球场面貌焕然一新,更衣室、停车场、小吃街等配套都在逐步完善中。村里的变化让常年在外打工的年轻人也有了返乡创业的想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台盘村来说,就是要挖掘文化发展的内生动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探索出适合自己的乡村振兴模式。

  记者:吴斯洋 刘勤兵

  包装:刘宇轩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邓娴 刘昌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