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打造桥旅融合新示范

2022-12-13 16:25:07  来源: 新华网

  贵州被誉为“桥梁博物馆”,目前全世界按照高度排名的前100座桥梁中,有46座在贵州。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境内的坝陵河大桥建成时是“国内第一、世界第六”的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它也是贵州唯一一座可以进入桥体内部旅行观光的超级大桥。

  以坝陵河大桥为依托,贵州高速集团在此打造了中国峡谷大桥(坝陵河)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该基地核心由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坝陵河大桥共同组成,已成为贵州省内极具标识性的研学基地。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先后被授予“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并成功申报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今年7月,改造升级后的中国峡谷大桥(坝陵河)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始大规模迎客,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学员前来探索贵州桥梁的奥秘。

  在坝陵河大桥5公里范围内,游客还可以游览黄果树瀑布群、漫步关索岭古驿道、探秘红崖天书、品尝布依美食、夜宿精品民宿,完成一场安顺特色的高桥极限之旅。(周远钢 卢志佳)

[责任编辑: 吴雨 刘昌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