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新华全媒+|科技育苗备春耕

2023-02-16 09:55:02  来源: 新华网

  这是2月15日拍摄的贵州省从江县贯洞镇淫羊藿温室大棚育苗基地(无人机照片)。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春耕育苗工作陆续启动。当地农业服务部门积极引导农民使用植物组培、扦插嫁接、大棚育苗、漂浮育苗等技术手段,用科技智能化管理助力春耕育苗。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2月15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贯洞镇淫羊藿育苗基地,工人利用自动喷灌系统给淫羊藿苗浇水。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2月15日,工人在贵州省从江县贯洞镇淫羊藿育苗基地管护淫羊藿苗。新华社发(吴德军 摄)

  2月14日,工人在贵州省从江县贯洞镇铁皮石斛育苗基地的组培室里管护铁皮石斛苗。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2月14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贯洞镇铁皮石斛育苗基地,工人利用自动喷灌系统给铁皮石斛苗浇水。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2月15日,工人在贵州省从江县贯洞镇淫羊藿育苗基地的温室大棚里管护淫羊藿苗。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2月15日,工人在贵州省从江县贯洞镇淫羊藿育苗基地的温室大棚里管护淫羊藿苗。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2月15日,工人在贵州省从江县贯洞镇百香果育苗基地嫁接百香果苗。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2月15日,工人在贵州省从江县贯洞镇百香果育苗基地嫁接百香果苗。新华社发(吴兴科 摄)

  2月15日,在贵州省榕江县车江坝区智能化育苗中心大棚,农技人员观察自动喷淋系统浇水情况。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