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从江:侗族同胞欢度“春社节”

2023-03-26 18:26:11  来源: 新华网

  3月25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陡寨村,侗族同胞在吃“社饭”(无人机照片)。

  当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西山镇陡寨村迎来了一年中最隆重的“春社节”,当地及周边村寨的侗族同胞欢聚一堂,举行拦路迎宾、吹奏芦笙、对唱河边歌、对唱开桌歌、吃“社饭”等民俗活动,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新华网发(吴德军 摄)

  3月25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陡寨村,侗族同胞在参加“春社节”活动。新华网发(吴德军 摄)

  3月25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陡寨村,侗族同胞在对唱拦路歌。新华网发(吴德军 摄)

  3月25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陡寨村,侗族同胞在拦路迎宾。新华网发(吴德军 摄)

  3月25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陡寨村,侗族同胞在鼓楼对歌。新华网发(吴德军 摄)

  3月25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陡寨村,侗族同胞在对唱河边歌。新华网发(吴德军 摄)

  3月25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陡寨村,侗族同胞在对唱开桌歌。新华网发(吴德军 摄)

  3月25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陡寨村,侗族同胞在展示佩戴的银饰。新华网发(吴德军 摄)

  3月25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陡寨村,侗族同胞在跳“多耶”舞(无人机照片)。新华网发(吴德军 摄)

  3月25日,在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陡寨村,侗族同胞在跳“多耶”舞。新华网发(吴德军 摄)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