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微视频|一个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大县的“种业振兴”之路

2023-04-09 11:06:18  来源: 新华网

  贵州省岑巩县是国家级水稻制种大县,今年计划发展杂交水稻制种3.8万亩。目前,在岑巩县各杂交水稻制种基地,种植大户和种业公司开始进行耕田、播种、覆膜、育苗,为今年杂交水稻制种做准备。

  这是4月6日在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拍摄的杂交水稻制种基地。

  这是4月6日在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拍摄的杂交水稻制种基地。

  岑巩县杂交水稻制种生产已有47年历史。近年来,该县将杂交水稻制种产业作为“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来抓,每年可向市场提供优质水稻良种800余万公斤,辐射带动周边县市发展杂交水稻制种1万亩以上,有效带动周边农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种业振兴。

  4月7日,村民在贵州省岑巩县天马镇天马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劳作。

  4月6日,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一杂交水稻种植大户在浸泡稻种,为杂交水稻育苗做准备。

  这是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一杂交水稻种植大户家已经发芽、准备用于育苗的杂交水稻种子(4月6日摄)。

  记者:杨文斌

  编辑:刘欣、徐嘉懿、尹栋逊、郝建伟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