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春茶上新季 看贵州生态茶铺就乡村振兴路

2023-04-25 17:25:34  来源: 新华网

  喝谷雨茶,赏暮春景。当前,正是茶农采摘的黄金时节。价格、口味、包装……在充分竞争的茶叶市场,各家企业均使出浑身解数迎接挑战,试图“征服”消费者。

  从源头做文章则是贵州茶叶企业给出的应对之道。在贵州省余庆县二龙茶场,上万亩绿油油的茶树吐露新芽。这些不打化学农药、坚持人工除草的绿茶,经过杀青、脱水、定型、烘干等程序,已经进入全国市场,还将与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的消费者见面。

  一杯生态茶,一条小康路。在“远看似公园、近看是茶园”的二龙茶场,一条自行车道蜿蜒盘旋在茶海中,春日的风光吸引了不少骑友到茶山骑行。依托山地茶园和田园风光,创新茶旅融合发展,二龙村逐步打响“骑游小镇”品牌,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如今,茶产业已成为贵州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贵州正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机遇,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更多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风行天下。

  记者:崔晓强

  编辑:刘瑞娟

  部分素材来源:余庆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