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台江:萌娃喜迎苗族姊妹节

2023-04-29 18:34:23  来源: 新华网

  4月28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城关第二幼儿园跳苗族踩鼓舞的小朋友。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的苗族姊妹节,2006年5月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弘扬民族文化,萌发幼儿爱家乡的情感,在一年一度的苗族传统节日“姊妹节”临近之际,台江县城关第二幼儿园举行了苗族服饰T台秀、苗歌传唱、长桌宴、跳踩鼓舞等活动,喜迎苗族姊妹节。

  新华网发(欧阳光林 摄)

  4月28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城关第二幼儿园小朋友合唱苗语歌曲。新华网发(欧阳光林 摄)

  4月28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城关第二幼儿园参加喜迎姊妹节活动的小朋友。新华网发(欧阳光林 摄)

  4月28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城关第二幼儿园体验苗族长桌宴的小朋友。新华网发(欧阳光林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