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科技改变农业!当山区小麦遇上机械化收割

2023-05-20 16:00:54  来源: 新华网

  眼下,正是贵州各地冬小麦成熟收获的季节。在思南县,当地农户利用晴好天气加紧收割小麦,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成立,当地大力推广小麦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技术,不断提高山地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确保小麦及时收获,夏种不误农时。

  贵州省是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近年来,贵州省大力推动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农业机械化向全程高质高效升级,不断提升山地特色产业机械化水平,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贵州各地积极探索粮油轮作套种模式,让有限的土地资源得到高效利用,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刘勤兵

  报道员:张国民、肖月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