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县楚米镇:4000亩水竹笋迎来采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桐梓县楚米镇:4000亩水竹笋迎来采收

2023-06-26 18:59:15  来源:新华指数

  眼下,正值水竹采收的时节。桐梓县楚米镇的4000亩水竹笋陆续开始成熟上市了。

  一大早,该镇高山村的笋农们背着背篓便在竹林里穿梭,开启了一天的采收。走进竹林,水竹笋在雨水的滋润下拔地而发,冒出了地皮,露出了尖尖的毛茸茸的身躯。笋农们抓住竹笋的中部左右摇晃,伴随着清脆的响声,水竹笋从底部被折断,笋农用手里的小刀熟练地进行削皮后装进背篓。不一会儿,笋农的背篓就装满了。

  据桐梓县楚米镇高山村笋农杨志强介绍:“我家有11亩地的水竹笋,一天下来可以采收一、两百斤。今年的价格还比较可以,估计可以卖到一万多块钱。”

  据悉,桐梓县楚米镇高山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村,海拔高,产业发展单一,该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改变发展方式,通过10多年的退耕还林,发动村民发展水竹笋、方竹笋,让村民们得到了实惠。如今,水竹笋、方竹笋不仅鼓起了当地村民的腰包,也成了该镇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之一。

  桐梓县楚米镇高山村笋农汪发祥表示:“种水竹笋还是可以,它不要很多投资。现在的话,政策比较好,我相信我们这里依靠水竹这个产业,结合我们原有的方竹笋,在各级领导的帮助和支持下,加上我们的辛勤劳动,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据了解,桐梓县楚米镇的水竹笋可持续采收一个月,产量可达450吨,按照现在3元/斤的市场价格,预计可以实现200余万元的收益。(万莲莲)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