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新一批“组团式”医疗帮扶专家干劲十足-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松桃:新一批“组团式”医疗帮扶专家干劲十足

2023-06-30 17:36:34  来源:松桃县委宣传部

  六月,骄阳似火,广东省东莞市新一批“组团式”医疗帮扶专家在松桃自治县人民医院火热开展帮扶工作,干劲十足。

  6月1日正式上岗后,新一批帮扶松桃自治县人民医院的广东省东莞市帮扶专家便积极投身帮扶工作中,在岗位上各显“身手”。到岗后,万润珊、李德桂、植钟贵、王雯竹四位专家便第一时间与对口帮扶科室医护人员展开沟通、密切交流,充分了解科室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瓶颈难题,结合科室实际,量身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帮扶计划,并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了科室的日常工作中。

帮扶专家万润珊开展超声诊断示教

  在超声科,熟练掌握产前超声、妇科超声、子宫输卵管四维造影技术的帮扶专家万润珊正将自己的经验与医务人员分享,经过近一个月的了解和探讨,她和同事们有了新的目标,积极筹备开展盆底超声业务,努力填补县域技术空白。

帮扶专家植钟贵便带领脊柱创伤骨科团队成功开展了四级手术

  在脊柱创伤骨科帮扶不到一个月时间,帮扶专家植钟贵便带领科室团队成功开展了四级手术—经皮单侧入路椎体成形术,实现了新一批“接力”帮扶专家在医院帮扶的新技术“开门红”。此项技术在科室此前进行双侧入路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良,大大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也为医院治疗老年人胸腰椎骨质疏松性骨折患者提供了更加先进的治疗技术支撑。

帮扶专家李德桂在肝病门诊坐诊

  在感染科,除了开展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外,帮扶专家李德桂定期抽出时间坐诊,为肝病患者提供诊疗服务,让群众能直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专家资源,截至目前,他在门诊已接诊300余人次。

帮扶专家王雯竹

  在康复科,帮扶专家王雯竹根据病人的实际功能情况,将物理因子疗法、作业疗法、认知训练、言语训练、吞咽训练、心理辅导等相结合,进行综合、全面的康复训练,为科室的康复治疗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新一批帮扶专家到来后,以非常积极的态度开展工作,我们的帮扶目标也很明确,继续以建强急诊急救五大中心为重点,不断规范医院管理、提升学科技术水平、优化服务流程、提升诊疗能力,为松桃县人民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松桃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医疗帮扶队队长霍志成坚定地说。(胡伟 刘松平)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