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育才社区: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育才社区: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2023-07-07 18:08:49  来源:松桃县委宣传部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松桃县蓼皋街道育才社区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七完小到育才社区宣传

  连日来,松桃育才社区联合县天龙湖小学、县第二中学及县第四幼儿园共同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以群众会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群众及学生讲解无防护下水的危害、水上遇险时安全常识、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并传授溺水自救技能。同时告诫同学们不到危险、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玩耍,听从学校安排,放假、放学不去野外游泳,不去池塘钓鱼虾等,切实提高学生们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截至目前,学校与社区干部共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20余次,覆盖社区学生及群众3000余人。

安插警示牌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方式,向群众及青少年儿童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详细讲解防溺水注意事项,引导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做好未成年人安全监管和教育。社区干部、辅警及安保加强日常巡逻,对社区重点水域、危险区域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在重点区域设立安全警示牌等防护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发放安全告知书2000余份、设立防溺水警示牌30余处。

悬挂横幅

  此外,为营造社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氛围,育才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组合拳,线下各区域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联系学校老师在社区足球场开展现场宣讲安全知识,提醒过往的社区群众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正确引导未成年人防溺水思想意识,同时在重点水域旁,悬挂宣传横幅及循环播放防溺水警示标语。线上利用微信网格群、微育才公众号在群内转发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张贴暑期安全告知书

  下一步,育才社区将继续做好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扩大防溺水宣传教育的知晓率、覆盖面,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为社区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胡伟 杨咪 游永会)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