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杂交水稻制种“赶花”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岑巩:杂交水稻制种“赶花”忙

2023-07-31 11:15:11  来源:新华网

  7月30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水尾镇大树林村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农民利用绳索对杂交水稻进行人工授粉。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的杂交水稻陆续抽穗扬花,进入最佳人工授粉期,当地农户纷纷走进稻田,利用竹竿、绳索等工具“赶花”,让杂交水稻充分授粉,为水稻丰产丰收和国家种子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国家级水稻制种大县岑巩县将杂交水稻制种产业作为“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来抓,常年种植面积近4万亩,每年可向国家提供优质水稻良种800万公斤。

  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7月30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水尾镇大树林村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农民利用绳索对杂交水稻进行人工授粉。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