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杂交水稻制种迎来管护关键期-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岑巩:杂交水稻制种迎来管护关键期

2023-08-02 10:01:12  来源:新华网

  这是8月1日拍摄的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无人机照片)。

  目前,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各杂交水稻制种基地迎来管护关键期,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制种企业组织村民开展人工“赶花”授粉、施肥、除杂等田间管护工作,为制种水稻丰收打下基础。

  岑巩县是国家级水稻制种大县,近年来,当地将杂交水稻制种产业作为“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来抓,常年种植面积近4万亩,每年可提供优质水稻良种800余万公斤。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这是8月1日拍摄的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无人机全景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8月1日,农民在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利用绳索进行人工“赶花”授粉(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8月1日,农民在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查看水稻授粉情况。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8月1日,农民在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利用竹竿进行人工“赶花”授粉(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8月1日,农民在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利用竹竿进行人工“赶花”授粉。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8月1日,农民在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查看水稻授粉情况。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8月1日,农民在贵州省岑巩县注溪镇六部屯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喷洒叶面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杨云摄)

  8月1日,农民在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进行人工“赶花”授粉(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唐鹏摄)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