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一医·一村·一生-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新华全媒+)一医·一村·一生

2023-08-19 11:09:54  来源:新华网

  8月16日,罗海香在给村民上门测量血压和送药。

  今年54岁的罗海香是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云雾镇摆谷村的一名布依族村医。1986年,从卫校毕业的罗海香被分配到当地公社卫生院工作。1999年,为了让乡亲们不再因路途遥远而耽误看病,罗海香选择回到摆谷村卫生室工作。

  二十余年来,罗海香行医的脚步遍及全村13个布依族寨子。遇到家庭生活困难的村民,她不仅不收出诊费,还免去不少医药费。身为基层共产党员的罗海香,一个人、一口药箱、一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心,守护着全村1600多名村民的健康。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罗海香(左)在村卫生室给村民包扎伤口(8月16日摄)。新华社发(肖伟 摄)

  8月16日,罗海香(左一)在出诊途中了解一户村民家孩子健康情况。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8月16日晚,罗海香在村卫生室里给村民做检查。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8月16日,罗海香骑车出诊。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 摄

  罗海香(左)为一名行动不便的村民测量血压(8月16日摄)。新华社发(肖伟 摄)

  罗海香出诊时经过一片稻田(8月16日摄)。新华社发(肖伟 摄)

[责任编辑:王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