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反诈宣传不停歇 警民携手筑防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公安:反诈宣传不停歇 警民携手筑防线

2023-08-28 17:49:33  来源: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

切实提高辖区群众

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紫云公安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

多措并举,全方位、无死角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并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

  校园反诈第一课

  新学期开学之际,紫云自治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到辖区中小学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让全体教职工了解更多的诈骗形式、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筑牢思想防线,并指导在校师生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全民反诈大讲堂

  近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社区,通过座谈的方式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同时引导、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将反诈宣传“送上门”。

 

 

  巡逻反诈两不误

  紫云自治县公安局采取“夜巡+反诈宣传”巡防模式,组织民辅警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反诈宣传工作,持续营造全民反诈、人人识诈的浓厚氛围。

 

  在巡逻过程中在醒目处张贴防盗反诈宣传单,同时积极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结合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方式及如何应对、如何防止上当受骗等内容,并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微信形式的链接,遇到情况及时向民警咨询,避免上当受骗,坚决守好群众“钱袋子”安全。

 

  化身“反诈推销员”

  “您好!请问您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吗?”“您好!请问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

  近日紫云公安民警辅警化身“反诈推销员”在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及各类场所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热情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张译)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