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4人钓鱼被困河中 消防救援站成功营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4人钓鱼被困河中 消防救援站成功营救

2023-08-29 16:43:25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8月27日18时52分,三都县环城北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都江镇打鱼村4名钓鱼群众因河水暴涨被困河中,需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救助。消防救援站随后出动2车8人前往事发地处置,经过20分钟紧张的救援工作,成功解救4名被困群众。

给被困人员穿救生衣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天色已黑,被困人员用手机灯光提示救助人员自己被困的具体位置。消防救援队员迅速将冲锋舟搬运到河里,并安装上马达,在指引员的引导下向人员被困位置冲去。

  夜间水流湍急,为确保安全,队员们将被困人员分批登上冲锋舟转移。

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

  救援队员逐个给上船的被困群众穿上救生衣,并系好捆绑索,小心驾驶冲锋舟安全靠向河岸。

消防救援人员解救受困群众

  当晚20时20分,经过两批次转运,救援人员成功将4名被困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区域。截至记者发稿,被困人员已安全回家。(周忠能 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