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地“晒秋”确保颗粒归仓-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腾地“晒秋”确保颗粒归仓

2023-09-05 09:44:28  来源:新华网

  9月4日,村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大同乡秀洞村广场晾晒农作物(无人机照片)。

  秋收季节,为确保颗粒归仓,贵州多地基层抢抓农时,采取挪车、清除杂物等举措,把政府大院、广场、院落、操场等地腾空,作为村民晾晒农作物的晒场。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9月3日,村民在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新民镇中心村晾晒玉米(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袁福洪 摄)  

  9月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往洞镇增冲村村民在晾晒作物(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卢忠南 摄)

  9月3日,村民在贵州省福泉市陆坪镇福兴村院坝晾晒玉米(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肖伟 摄)

  9月1日,村民在贵州省黔西市谷里镇香山社区法治广场翻晒玉米和辣椒(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范晖 摄)

  9月4日,村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大同乡秀洞村广场晾晒农作物(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9月4日,村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天马镇白岩坪村晾晒高粱(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杨云 摄)

  9月4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龙泉镇羊甲村村民在晾晒玉米。新华社发(黄晓海 摄)

  9月4日,村民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天马镇白岩坪村晾晒玉米。新华社发(罗慧 摄)

  9月4日,村民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白泥镇民同村晾晒农作物。新华社发(王永娟 摄)

  9月3日,村民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普底乡大荒村广场上晾晒辣椒。新华社发(罗大富 摄)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