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年扎根雷公山的女教师-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十九年扎根雷公山的女教师

2023-09-09 16:54:33  来源:新华网

  柳吉小学教师王章艳陪学生一起玩玩具(9月7日摄)。

  位于贵州省榕江县两汪乡雷公山深处的长吉村柳吉苗寨,是一个苗族群众世代居住的村寨,这里山高路远、交通闭塞、基础条件差。柳吉小学教师王章艳十九年来扎根深山,默默坚守,辛勤付出,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山村教育事业。

  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柳吉小学教师王章艳带领学生在课间玩游戏(9月7日摄)。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柳吉小学教师王章艳在给学生上语文课(9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柳吉小学教师王章艳带领学生在课间玩游戏(9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柳吉小学教师王章艳(左一)在学生龙运凡(左二)家中家访(9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柳吉小学教师王章艳(中)在去往学生龙运平(右)和龙运凡家中家访的路上(9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柳吉小学教师王章艳带领学生在课间玩游戏(9月7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柳吉小学教师王章艳(左)在去往学生龙运平(右)和龙运凡家中家访的路上(9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柳吉小学教师王章艳带领学生在课间玩游戏(9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柳吉小学教师王章艳在食堂给学生打饭(9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柳吉小学教师王章艳在给学生上课(9月7日摄)。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这是9月7日在贵州省榕江县两汪乡雷公山深处拍摄的柳吉苗寨(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王炳真 摄)

[责任编辑:王雪松 谢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