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文体旅融合聚拢“烟火气”释放“地摊经济”活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文体旅融合聚拢“烟火气”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2023-09-19 17:16:27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随着三都县2023年首届“凤凰杯”篮球赛的成功举办及黔南州超级篮球、足球、气排球决赛相继在三都举行,聚集了大量的客流,带动地摊经济持续火热。

三都铜鼓广场篮球赛聚集众多观众

  目前,三都县2023年首届“凤凰杯”篮球赛及黔南州超级篮球决赛在三都县铜鼓广场持续进行,每天晚上都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观赛,充足的客流量让赛场周边的商铺、美味小吃摊销售额接连攀升,手工冰凉粉、三都铁板烧等美食,丰富有趣的儿童玩耍项目,让市民及游客乐享其中。

充足的客流量

  “现场非常的热闹,我们大家也非常喜欢看球赛,看完球赛还可以吃烧烤这些,大家很喜欢三都的铁板烧,很有特色。”游客杨利霜说。

  听说家乡夜市火爆,经营三都原生态有机茶的周道军赶来这里支了个摊,沏上一壶好茶,茶香在整条街飘散开来,引得来往顾客驻足品尝。火爆的人气,增加了夜市商户们的收入。

美味小吃摊

  “我们三都的篮球赛人流量特别多,把我们的三都的特产拿来这里展销让外面的贵宾知道我们三都有好茶,来三都看我们的美景、尝我们的美食、品我们的高山好茶。”三都县丰乐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道军说。

赛场周边的商铺

  近年来,三都县充分整合县域优势资源,持续推动全县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坚持以赛引流,积极组织开展“体育+旅游”活动,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

赛场周边游乐场

  “今年尤其是暑期以来,我们通过文旅融合和体旅融合来带动我们的周末经济的繁荣发展,我们在赛事举办期间,通过各个部门的展销活动,带动了我们地方的地摊经济的繁荣发展,通过近期这一个多月以来的赛事,我们的住宿、餐饮这些营业额得到了快速的提升。”三都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姚遥说。(周忠能 张俊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