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植增绿提品质 城区绿化靓新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补植增绿提品质 城区绿化靓新颜

2023-09-21 15:15:48  来源: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和城市品质,连日来,紫云县城管局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城区绿化补植和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绿增色。

  做好绿化修剪。抓住绿化修剪的最佳时期,组织养护人员科学合理修剪整形,及时剪除树木上的细弱枝、病枝以及枯死枝等,增强枝干间的通风和透光性。

 绿化修剪

绿化修剪

  加快绿化补植。陆续在城区部分道路、公园广场等城市重要点位开展绿化补植工作,通过花色的合理搭配,形成层次感丰富的花卉景观。此外,采取定期浇水、除杂等措施加强后期养护,确保花草长势良好,持续提升绿化品质。

绿化补植

  精细管理养护。为保证苗木栽植质量,对种植完成的花卉、苗木进行疏枝修剪、浇水灌溉,确保花卉、苗木的成活率,并以精细化保洁为切入点,对辅道、人行道、商铺前实行“地毯式”反复排查和清理,排查清理卫生死角,加强树穴、绿化带垃圾清除工作,对人流量大、易产生垃圾的路段实行重点保洁,持续保障绿化环境整洁。

绿化养护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城市绿地精细化养护工作,加强对绿化苗木的后期养护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舒心的城市绿化环境。(罗雪梅)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