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足 葡萄香 贵州电网铜仁松桃供电局优质服务助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电力足 葡萄香 贵州电网铜仁松桃供电局优质服务助丰收

2023-09-21 17:34:59  来源:松桃县委宣传部

  “今年的葡萄又是大丰收,我家1.5万公斤葡萄刚开摘就已经全部预订出去了,估计收入超10万元没有问题,这可得感谢你们供电部门的贴心服务。”9月19日,贵州松桃自治县太平营街道红岩村大桥坝葡萄产业大户龙丽平对前来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的南方电网网松桃县供电供电局服务人员抑制不住丰收的喜悦说道。

  金秋八月,葡萄飘香。在红岩村葡萄种植园里,紫黑色的巨峰葡萄挂满枝头,一颗颗葡萄果粒晶莹剔透,格外诱人。时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大棚内,络绎不绝的游客穿梭游玩、采摘和品尝,享受“葡萄盛宴”。车间里,当地十余名果农忙于入园采摘、包装葡萄、装车外运,一片忙碌。

  红岩村山地资源丰富,气候温和湿润、光照充足,红砂土壤富含硒元素,适宜葡萄生长。下大力推动农村产业结构优化和调整。该村按照“公司+社区集体经济+种植户”的发展模式,依托贵州梵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过不断改良品种、革新技术、扩大产量,共发展葡萄产业500亩,预计今年产量60万斤以上,产值80万元。

  “葡萄的生长过程对光照、温度、土壤和环境有着严格的要求,灌溉、控温、储藏、紫外线消毒每个环节,更是样样离不开电。”种植大户龙丽平感慨说:“有了电力作保障,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和游客自采的方式,葡萄已经出售3万斤,巨峰葡萄远销省内外,我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为保障葡萄产业发展,南方电网松桃供电局实施配网改造升级工程,供电能力大幅提升,新建250千伏变压器一台,改建智能开关2套,架设供电线路4.5千米。有了电力赋能,红岩村葡萄种植走上了规模化、精细化、智能化的路子。

  近年来,该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提供增值服务,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了解种植户用电现状和需求,定期对葡萄园区的变压器、线路进行排查,及时解决葡萄从成长到成熟周期的灌溉、施肥、储存等遇到的用电问题,用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助农守好“钱袋子”。(胡伟 田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