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欢度中秋国庆 公安服务“不打烊”-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公安:欢度中秋国庆 公安服务“不打烊”

2023-10-09 17:42:16  来源: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我是在朋友圈看到假期开设窗口服务通告的,今天特意从贵阳回来办理身份证。没想到家乡的警察这么贴心,假期都不放假,还在为群众办证办事,真的好辛苦了,而且很快就办理好了,我在‘好差评’器上给你们一个大大的好评。”9月29日,中秋节当天,来紫云自治县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办理的业务的肖女士对窗口民辅警高兴地说。

  2023年中秋、国庆节假期期间,为方便广大群众及外出务工、经商、求学等返乡群众办理公安业务,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坚持窗口服务“不打烊”,县局户政、车管、出入境和各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辅警坚守岗位,竭力为辖区群众提供咨询问询、业务办理等便民利民服务,积极推出“预约办、延时办、急事急办”等便民利民措施,确保业务办理不间断,全面延伸服务“触角”,把为民服务做到实处。

  “没想到假期也能办证,太感谢你们了!”给孩子办完身份证业务的王女士激动地说道。王女士的孩子今年上初三,中考马上报名急需身份证,平常孩子在学校一直没时间,趁孩子十一放长假,便通过“紫云公安便民通”小程序在线上提出预约服务后来到五峰派出所办理业务,户籍民警热情接待,耐心采集信息,很快将申请业务办理完成。节假日期间,“紫云公安便民通”小程序共受理各项公安业务15项。

  紫云自治县公安局中秋国庆期间共办理户籍业务59项,车驾管业务97项,出入境业务5项,解答群众问题咨询150余次。平凡日子的坚守,特殊时期的担当,紫云公安全体窗口单位民辅警用诚信、耐心、细心、贴心确保窗口“不打烊”,服务群众“不缺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张译)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