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家庭随访暖人心 护理延伸送健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家庭随访暖人心 护理延伸送健康

2023-10-17 17:06:49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入户随访工作是三都县医疗集团总院优质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带向社会、带到家庭,把服务延伸至患者出院后的康复过程中,确保患者在院中院后都能得到系统规范、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指导,对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近日,三都县医疗集团总院外二科重症监护专科小组来到出院的患者潘大爷家中入户随访。

  “潘大爷,您好!您还记得我们吗?我们是县医疗集团总院外二科的医务人员,我们过来看看您,最近身体恢复得怎么样?”随访医生亲切地问候道。

  据了解,患者潘大爷今年73岁,9月份因脑出血被送到三都县医疗集团总院治疗,病情危重。“组团式”帮扶专家潘正杰主治医师查看患者后,认真询问病史,进行病情分析评估,考虑患者年龄大,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决定采取“微创颅骨钻孔血肿引流术”进行手术,手术取得圆满成功,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和贴心照顾下,患者情况好转,病情稳定后出院回家。

  在潘大爷家中,医护人员认真检查了他四肢肌力的恢复情况,详细询问他在家中的饮食、用药、肢体运动等基本情况,随后指导他进行肢体功能训练,并向其家属普及护理常识以及康复知识,叮嘱老人要积极进行康复训练,按时服药,注意饮食搭配,定期复查。

  通过家庭随访,拉近了医护人员与患者的距离,增加了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真正做到“治疗用心、服务贴心、患者放心、随访暖心”,使出院病人的院外康复和继续治疗得到科学、专业、便捷的技术服务和指导,让患者真真切切地感受三都医疗集团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将更多温暖送到患者心中。(周忠权)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