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常态化 宣传步伐不停歇-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扫黑除恶常态化 宣传步伐不停歇

2023-10-25 08:55:53  来源: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为了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0月22日上午,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利用赶集日到坝羊镇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法律知识。杨通丽 摄 

  在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结合涉黑恶典型案例,向广大群众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制定背景、核心内容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并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到平安紫云建设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中来,共同守护社会和谐稳定。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人次。

  通过普法宣传,加深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认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激发了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推进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向精准落实、向实处见效,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施青翠)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