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松桃供电局:“自己活自己干” 秋检跑出“加速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方电网松桃供电局:“自己活自己干” 秋检跑出“加速度”

2023-11-09 14:45:30  来源:松桃县委宣传部

  初冬的牛郎镇岑朵村凉风习习,牛郎,因地形两山夹一河,似天上银河,取牛郎织女故事而得名。海拔近千米的尖山上,10千伏牛兴线路通道清理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11月8日一大早,南方电网贵州铜仁松桃供电局配电班10名余员工集合完毕。在班组负责人殷飞的带领下,又在下高岩支线上摆开长阵,打响10千米供电线路通道清理突击战。根据预先划分的区域,向队员们进行安全交底,讲明今天突击任务的重点和安全注意事项。

  深蓝色的“南网蓝”工作服,与初冬的蓝天白云相得益彰。员工们紧密协作,他们几人一组,各司其职,有的负责清理进山小路齐人高的茅草,有的钻进密林深处,手抬肩扛将砍刀和油锯运至指定地点,再将一丛丛荆刺或一根根杂木铲除。“线路下边的树木锯掉一点、右边的竹子再砍除一点、影响线路的通道需扩宽一点……”荒山野岭上,尽管天气有些微冷,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满头大汗却干劲十足,经过两天2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1300米供电线路走廊清理目标任务初战告捷。

  连日来,该局配电班员工坚持自己的活自己干,结合“秋风行动”树障专项治理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突击性生产任务。10千伏牛兴线是链接牛郎、大兴两个乡镇10多个村近万人口的主干线,由于供电区域较广,周边山林较多,恶劣天气易导致树竹倒在线路上,不仅会给供电线路安全可靠供电带来隐患,也增加抢修难度。

  树障清理成为该配电班常态化工作的一部分。为减少因树障造成线路故障跳闸,工作人员需要对线下树枝进行不定期清理。因此,详细制定线路走廊障碍物清理工作方案,组织班员开展全面巡视,对线路通道内的树障及供电设施附近存在各类树枝、杂物、竹木等,进行彻底排查,然后逐各区域、逐条线路、逐根杆塔予以彻底清除,以确保生长的树竹不威胁到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工作计划,线路清理突击工作从11月7日开始,持续一周至13日。10千伏牛兴线全长30千米,共有杆塔近400基,支线30多条,需要清理树障110余处。在崇山峻岭中,全体班员发扬自力更生,持续作战的团队精神,起早贪风餐露宿,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活自己干”。

  现已清障线路14千米,出动人工35人/次,清除树障40余处,消缺除患20多起。截至目前,供电线路通道整治仍在进行中。(胡伟 田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