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补齐教育“短板” 办好民生实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补齐教育“短板” 办好民生实事

2024-01-04 09:57:59  来源:安顺日报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紫云自治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主动服务,到中小学校、职校、幼儿园现场办公,坚持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建立台账跟踪解决,着力补齐教育短板弱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紫云自治县宗地民族中学的学生宿舍,每间宿舍里安放有7张双层单人床,由于宿舍内空间狭小,学生的温水瓶、水桶、洗脸盆等生活用品都摆放在宿舍外面。

  “今年11月初,县委主要领导到我校调研时了解到学生宿舍拥挤问题,为改善办学条件解决学生宿舍床位紧张问题,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协调589万元资金,将我校一栋一层楼的危旧房拆除,新建一栋楼6层楼的学生宿舍楼。”该校副校长王正兵说,该宿舍楼建成后可容纳420名学生,预计明年秋季学期建成投入使用。

  目前,1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业,争取早日建好宿舍楼,解决学生住宿拥挤问题。

  此外,紫云自治县县委领导还先后到紫云自治县民生中等职业学校、紫云自治县宗地民族小学,紫云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紫云自治县第一中学等实地调研现场办公,针对紫云自治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师资力量不足问题推动增加教师10名,针对紫云自治县宗地民族小学办学规模小、缺教室等问题,积极对接协调资金780万元,新建一栋教学楼。

  据悉,主题教育期间该县相关负责同志到中小学校、职校、幼儿园现场办公20余次,现场研究、现场指导、现场协调解决问题10余个。

  “我们将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紫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紫云自治县副县长李树华说。(姚福进)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