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紫云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年联谊会举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4年紫云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年联谊会举办

2024-01-08 18:31:34  来源: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翠河南去一挥间,紫气东来又一年。为促进新一年紫云文学艺术的繁荣发展,进一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引领各文艺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增进文艺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各项文艺工作有序开展,紫云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于2024年1月5日举办了紫云文艺界新年联谊会。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甘决、县工会、一直以来支持县文联工作的各单位领导及代表、县各协会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县文联帮扶村大营镇打哇坪村代表、印山文艺宣传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联谊会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中国文联十一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协会围绕2023年工作开展及2024年工作计划、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交流发言;颁发了“梅花书院读书沙龙活动中心”“梅花书院读书沙龙香诗小屋基地”匾牌,为紫云的书友们提供更好的阅读和交流空间,为书香紫云创造更浓厚的读书氛围。最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甘决作讲话。

  甘决强调:全县文艺家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文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说好紫云故事、谱写紫云画卷、拓下紫云印记、唱响紫云精神、舞出紫云特色。力争出一本好书、一首好歌、一个好舞、一幅好画、一幅好字、一首好诗、一部好剧、一幅好图,为实现紫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联谊会的第二阶段,各文艺家协会的会员们以歌唱、舞蹈、朗诵、太级、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联谊会助兴。最后,所有参会代表热情洋溢的合唱《歌唱祖国》,为祖国送上真诚的祝福,表达其对祖国的热爱、对文学艺术的热爱,以文化自信的精神传承和发扬家乡文化。(韦天玉 罗天佑)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