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消防发动基层网格员 进村入户对重点人群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消防发动基层网格员 进村入户对重点人群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2024-01-09 16:33:41  来源: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强重点群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老孺病残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紫云消防救援大队发动辖区乡镇(街道)网格员进村入户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持续开展防火宣传。

基层网格员在对独居老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

  期间,网格员走访各村(居),敲门入户向老人们讲解了日常用电、用火等方面的防火灭火常识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讲解的同时,他们还向老年人发放了《消防安全知多少》和《家庭消防安全“三清三关”》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宣传资料里面内容,并不时叮嘱老人们在冬季时节,要时刻注意取暖安全,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坚决杜绝在室内抽烟。宣传教育的同时,他们还对各老人居住场所进行了隐患排查,认真检查了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和电气线路是否保持完整好用等情况。

基层网格员在对独居老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

基层网格员在对重点人群发放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和排查,切实提高了辖区内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基础知识和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为保障老孺病残人群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钟盟)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