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百亩蔬菜喜丰收 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百亩蔬菜喜丰收 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2024-01-19 11:25:59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大河镇大河村百亩蔬菜迎来冬季丰收,大量蔬菜抢“鲜”上市,不断丰富群众“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在大河镇大河村百亩蔬菜大坝,地里的白菜、花菜、莲花白等各类蔬菜长势喜人,务工群众正忙着采摘,并将摘下的蔬菜打包,等待商户上门收取。

  “我们一天有10个人左右,可以采收两万多斤的蔬菜,我觉得收益还可以。”大河镇大河村务工群众韦玉叶说。

  近年来,大河镇大河村深度挖掘潜在资源优势,坚持把特色蔬菜产业作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点,持续加大产业种植规模,不断巩固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坝区进行特色蔬菜种植,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我们的蔬菜基本上满足这边的市场需求,群众在我们的基地里面务工,每个月的工资在三千元左右,有效解决了部分群众的务工就业问题。”大河镇大河村村干部罗厚勤说。(张俊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