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风雪天里送温暖 凝冻天气下的安全通行守护者-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风雪天里送温暖 凝冻天气下的安全通行守护者

2024-01-24 11:54:08  来源:松桃网

  1月22日,松桃苗族自治县出现大雪天气,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二大队交通执法人员为滞留在高速上的司乘人员送上温暖,并耐心为驾驶员讲解路面情况。通过高速公路“一路三方”协作,全警上路、疏导交通、服务群众,他们坚守在道路交通安保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捍卫百姓的出行平安。

  在盘信高速服务区看到白茫茫的一片雪地,不少车辆停在服务区,执法人员为每位驾驶员送上温暖。一位来自福建省前往四川省送货的卡车司机说,昨晚就已经滞留在服务区了,感谢交通执法部门对我们的关心。

  “感谢贵州交通执法部门对我们卡友的关心,送来了温暖,有泡面、开水等,对我们卡友非常地关心,谢谢交通执法部门。”卡车司机王瑞说。

  据了解,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二大队交通执法人员近期采取24小时应急值守,若需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就要到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以及高速公路路面提醒司乘人员需要尽快驶离高速公路,确保安全。

  “目前松桃辖区高速公路滞留车辆30余台、70余人次,交通执法部门人员已为其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保障,目前交通执法部门正组织相关单位全力地铲雪作业,尽最大可能保障司乘人员平安回家。”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二大队交通执法人员代峰说。

  当天中午,高速公路通过“一路三方”协作,对路面进行喷洒融雪剂和机械化除雪,把滞留在高速服务区及收费站内的车辆进行疏通下高速,不少驾驶人员按喇叭表示感谢。

  “为了确保滞留人员的安全,我们‘一路三方’经过协商,出动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4批次,分批次将滞留人员疏散到就近收费站,目前所有车辆已经得到疏散。”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丁力说。(记者 吴昔昔 高风节)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