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可为眼底疾病患者开展眼底视网膜激光光凝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可为眼底疾病患者开展眼底视网膜激光光凝术

2024-01-25 18:30:13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眼底视网膜激光光凝术,目前已为十余名眼底疾病患者进行治疗,这标志着三都县人民医院在眼底疾病的治疗技术上迈上了新的台阶。

  今年51岁的赵女士,因为糖尿病出现视力下降,到三都县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详细询问病史,仔细检查,给予眼底OCT检查,发现双眼视网膜广泛点状出血、渗出、棉绒斑,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发现有新生血管3及无灌注区。诊断增生性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随后,立即进行视网膜激光光凝治疗,治疗过程中患者无不适症状。经过四次激光治疗后,患者复诊眼底检查激光斑均匀,视力有所提升。

  “以前,对于这一类患者,我们都建议转到上级医院去做激光治疗,现在不用转院,在本院就能治疗了,取得这些成果,全靠去年医改,科室引进了新设备,选派骨干医生到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眼科进修,同时遵医附院‘组团式’帮扶专家到三都帮扶,手把手指导大家。”三都县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主任韦承著说。

  近年来,三都县人民医院通过医疗改革积极探索新技术,不断提高眼科诊疗水平,为全县糖尿病、高血压、肾病等眼底并发症患者及视网膜疾病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好地守护全县水乡人民的生命健康。(周忠权)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