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贵州罗甸:库区搬迁群众迎新春-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贵州罗甸:库区搬迁群众迎新春

2024-02-02 09:47:41  来源:新华网

  2月1日,搬迁群众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红水河镇红河村打糍粑。

  春节临近,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红水河镇红河村群众打糍粑、贴春联、挂红灯笼,喜迎农历新年。

  据悉,红河村是龙滩库区集中搬迁的移民新村,搬迁群众460户1400多人。近年来,罗甸县红水河镇依托红水河景区优势,鼓励搬迁群众开设民宿、农家乐以及种植精品水果,并通过加强就业培训、组织劳务输出等措施,帮助搬迁群众实现增收。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2月1日,搬迁群众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红水河镇红河村包豆沙粑。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2月1日拍摄的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红水河镇红河村一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2月1日,书法爱好者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红水河镇红河村为搬迁群众义务写春联(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2月1日,搬迁群众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红水河镇红河村晾晒春联。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2月1日,搬迁群众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红水河镇红河村挂灯笼。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2月1日,书法爱好者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红水河镇红河村为搬迁群众义务写春联。新华社发(张良静 摄)

  2月1日拍摄的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红水河镇红河村一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史传鸿 摄)

  2月1日,搬迁群众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红水河镇红河村挂灯笼。新华社发(史传鸿 摄)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