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共享团圆饭 共建新家园-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毕节:共享团圆饭 共建新家园

2024-02-08 09:23:30  来源:新华网

  群众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坪子社区参加迎新年活动(2月4日摄)。

  近日,一场以“共享团圆饭 共建新家园”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坪子社区举行。在社区广场上,大家分工有序,洗菜、做饭,摆放桌椅、悬挂灯笼等,社区男女老少齐聚一堂联欢同乐。现场除了喜庆丰盛的长桌团圆饭和精彩的游戏,还有大伙自导自演、精心准备的“村晚”文艺节目,大家用热情的歌声和舞蹈,表达着对新生活的热爱。

  坪子社区是百里杜鹃管理区最大的一个搬迁安置区,总面积2.3平方公里,已经安置村民210余户近900人。自2018年开始,坪子社区在每年春节前夕都会组织群众开展共享团圆饭、欢度“村晚”活动,以此来增进大家互动与交流,从形式和心理上能快速融入新社区这个大家庭。

  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坪子社区群众在悬挂红灯笼(2月4日摄)。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坪子社区群众在共享长桌团圆饭(2月4日摄)。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坪子社区群众在共享长桌团圆饭(2月4日摄)。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坪子社区群众在参加猜灯谜活动(2月4日摄)。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村民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坪子社区群众给即将上台表演的小朋友化妆(2月4日摄)。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坪子社区群众参加猜灯谜活动(2月4日摄)。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坪子社区群众在进行“掰手腕”游戏(2月4日摄)。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鹏程街道坪子社区群众在“村晚”舞台上表演节目(2月4日摄)。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