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锦绣中国年|离家的行囊-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新华全媒+·锦绣中国年|离家的行囊

2024-02-17 17:15:00  来源:新华网

  拼版照片:左图为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磻溪镇洞庭村村民陈再松提着行李,准备搭乘由当地政府组织的免费返岗直通车前往江苏;右图为他行囊中装着的父母亲手制作的腊肉、腌鱼等(均为2月17日摄)。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人们纷纷与亲人们道别,离开熟悉的家乡。离家的行囊和后备箱,装满了对家乡的念想,也装满了亲人们的牵挂。

  新华社发(万文杰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的胡梅(右一)和丈夫、女儿在铜仁南站,准备去往贵阳转乘高铁到香港;下图为胡梅行囊里装着的母亲亲手制作的腊肉、香肠和购买的贵州特产(均为2月15日摄)。胡梅以前要坐飞机从香港到贵阳,再转乘绿皮火车才能到家,现在一路换乘高铁非常方便。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拼版照片:左图为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新华村的金培标、潘栋梅夫妻在凯里站,准备登上绿皮火车,前往江苏省新沂市某纺织厂务工;右图为他们的行囊中装着的亲朋好友赠送的自制腊肉、香肠、血豆腐、糊辣椒和制作“酸汤鱼”所需的鱼酱酸等食品(均为2月17日摄)。新华社发(吴吉斌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轿子山镇大山村的程洪兴(右一)、程洪霞(左二)及他们的家属在自驾返回广东中山前,同母亲合影;下图为程洪兴的汽车后备箱里装的安顺腊味、茶叶、黄粑和母亲亲手做的豆腐乳等(均为2月15日摄)。新华社发(程洪凯 摄)

[责任编辑:邓娴 谢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