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中国年丨欢喜回娘家-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锦绣中国年丨欢喜回娘家

2024-02-11 16:56:01  来源:新华网

  2月1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永乐镇野牛村,娘家人在村口给“姑妈”敬酒。当地把嫁出去的姑娘称为“姑妈”,丈夫称为“姑爷”,每逢传统佳节的到来,“姑妈”们会按照习俗回娘家与亲人团聚。

  “年初二,穿新衣,回娘家,心欢喜”。正月初二,我国民间有“回娘家”的传统习俗。出嫁的女儿们携夫带子回娘家拜年,全家人其乐融融、和和美美团聚在一起,乐享美好“年味”。

  新华社发(袁福洪 摄)

  2月1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革东镇方陇村白屯自然寨,村民们挑着礼物参加姑妈回娘家活动。当地把嫁出去的姑娘称为“姑妈”,丈夫称为“姑爷”,每逢传统佳节的到来,“姑妈”们会按照习俗回娘家与亲人团聚。新华社发(万文杰 摄)

  2月11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城关镇白塘村,姑妈们挑着礼品回娘家。当地把嫁出去的姑娘称为“姑妈”,丈夫称为“姑爷”,每逢传统佳节的到来,“姑妈”们会按照习俗回娘家与亲人团聚。新华社发(邰胜智 摄)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