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春节后首趟返粤务工专列开出-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毕节:春节后首趟返粤务工专列开出

2024-02-18 17:21:50  来源:新华网

  2月18日,外出务工人员排队进入成贵高铁毕节站。

  当日,来自贵州省毕节市的556名务工人员,从成贵高铁毕节站免费搭乘G3707次列车前往广东省广州市返岗务工,这是今年春节后毕节市通过粤黔东西部劳务协作开行的首趟免费“点对点”务工专列。

  本次“山海相连,黔穗同行”务工专列是经毕节市、广州市人社部门精心谋划组织和各县(区)人社部门密切配合实施的,旨在让外出务工人员切实感受到家乡温暖的同时,也进一步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服务工作,促进各类群体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着力巩固和拓展广州、毕节两地劳务协作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2月18日,外出务工人员在成贵高铁毕节站参加欢送仪式。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2月18日,外出务工人员在成贵高铁毕节站通过验票闸机。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2月18日,外出务工人员在成贵高铁毕节站排队等待列车的到来。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2月18日,外出务工人员在成贵高铁毕节站等待列车的到来。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2月18日,外出务工人员在成贵高铁毕节站登上返岗专列。新华网发(罗大富 摄)

[责任编辑:李涛涛 刘昌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