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6万余人“上春山”植树迎“新”-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16万余人“上春山”植树迎“新”

2024-02-19 10:30:11  来源:新华网

  2月18日清晨,当初春的阳光穿透云层倾洒在贵州乌蒙山区,在贵州省黔西市大关镇后寨社区大坪组一处小山坡上,100多名干部群众正忙着植树,以积极建造绿色生态环境的方式开启龙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当天,贵州同步举行了省市县乡村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努力建设并守护绿水青山。

  2月18日,贵州省黔西市大关镇干部群众在后寨社区大坪组义务植树。(徐林涛 摄)

  挖坑、扶苗、培土、浇水……12时许,经大家通力合作,后寨社区的小山坡上,500棵香樟树苗迎风而立。此外,毕节市纳雍县的4500名干部群众当天分别在全县29个乡(镇、街道)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累计种植皂角、黄柏、柳杉等树种2.2万余株。

  从2015年至今,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义务植树迎“新”已成为贵州省各级领导干部、基层群众的新春行动。

  18日全天,贵州共有16.77万人一起“上春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分别在全省各地的1482个义务植树点累计植树136.97万株,植树面积约2.01万亩。目前,贵州省累计义务植树6.05亿株,人工造林累计达3385万亩,全省森林覆盖率从49%上升到63%。(记者骆飞)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