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新年花样活动“秀不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新年花样活动“秀不停”

2024-02-22 17:24:49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期间,三都县各村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新春佳节。

  在三都县三合街道麻光社区水中捉鱼、抓鸭活动现场笔者看到,参赛群众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迅速朝水中的鱼和鸭子冲去,瞄准目标穷追不舍,惊得鱼鸭四散而逃,不一会,280条鱼、100只鸭子就“悉数落网”,参赛群众开心地把鱼和鸭子当作“战利品”抱回家。

  “对于我们出门在外打工的人来讲,过年难得聚一次,那么多人聚在一起捉鱼和鸭子,大家都很开心。”麻光社区群众平鸿欢说。

  拔河、套圈游戏、蒙眼敲锣、吹乒乓球、跳大绳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节目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有序开展,社区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欢呼声、加油声一阵阵,活动的开展也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活动间隙,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宣讲就业创业政策和就业岗位信息,为社区群众推送700多个就业岗位,帮助社区居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我们举行这个活动,让我们的群众更好地融为一体,像一家人一样,同时,更进一步丰富我们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增强我们干群之间的凝聚力。”三都县三合街道麻光社区驻村第一书记丁妮说。(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