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精准输送 六盘水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点对点”精准输送 六盘水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2024-02-27 09:38:27  来源:贵州日报

  新年至,春风来。一列列务工专列也在“春风行动”中,从六盘水市奔向浙江、广东、江苏等用工大省。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三,六盘水市2024年“点对点”有组织输出首批发车在水城区、钟山区同步进行,集中为上百名外出务工人员提供返岗就业服务,正式拉开了六盘水市节后返岗帷幕,帮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返岗务工人员王贤带着行李,准时到达钟山区发车点。“我已经在浙江省绍兴市务工16年了,这次人社部门组织集中返岗,我们不用自己买票还得了很多补贴,既暖心又安心。”王贤说,接下来,自己会努力工作,把技艺学好学精,争取能为家乡发展添一份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每一趟专车里都满载着外出务工人员的新年期待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励着他们再次踏上外出拼搏之路。

  三天后,2月15日上午10点,由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2024年“春风行动·暖心返岗”有组织劳务输出首发仪式,在盘州市新客运站举行。5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带着“暖心礼包”,乘着免费专列返岗复工。

  “春节返岗最担心车票紧张不好买,非常感谢家乡政府牵挂着我们。这是我第二次乘坐到广东省中山市的专车,真希望这样的活动一直举办下去。”来自盘州市柏果镇的王明笑着告诉记者。

  一趟趟开往春天的专车,折射出的是有热度的服务。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六六就业稳岗计划”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六盘水市积极抢抓春节前后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今冬明春“七大行动”(返乡监测行动、暖心服务行动、有组织劳务输出行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招聘用工保障行动、创业扶持行动、零工市场推进行动),全面做好人员返乡返岗服务保障,促进该市170万左右就业基本盘保持稳定。

  据了解,六盘水市根据外出务工人员返岗需求,采取“点对点”返岗大巴、集中自驾、高铁票补助等方式,强化跨省务工“点对点”返岗服务。截至2月25日,发送免费专车51辆、自驾车辆1384辆,高铁票补助登记2000人,累计帮助1万余名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同时,六盘水市还在春节期间常态化开展有组织就业返岗、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社银一体化宣传、权益保障等服务。(记者 顾冰洁)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