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我在岗 森林防火保平安-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元宵佳节我在岗 森林防火保平安

2024-02-27 11:33:30  来源: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做好元宵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倡导文明、环保祭祀新风,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紫云县城管局多措并举、上下联动,严把森林防火关。

  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对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值班值守等工作。

召开座谈会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火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小喇叭、现场宣传等方式,引导市民群众自觉摒弃祭祀焚烧纸钱香烛等不良习俗,树立文明祭祀观,营造全民防火、自觉防火的浓厚氛围。

森林防火宣传

  加强防火巡查,防范火灾发生。在包保责任区域(继腰坡)的进山必经之地设置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对进山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对进山祭祀人员加强引导劝诫,严管明火上山,做到文明祭扫,同时,深入林间坟头开展巡查,强化火源管控,严查违规用火,排除火灾隐患,确保群众安心过节。(罗雪梅)

森林防火值班值守

森林防火巡查

森林防火检查卡点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