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移动数据专区上线 首批挂牌上市数据产品超百个-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国首个移动数据专区上线 首批挂牌上市数据产品超百个

2024-03-09 09:25:18  来源:多彩贵州网

  3月8日,由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与中国移动大数据(贵阳)创新研究院联合运营的全国首个“移动数据专区”正式上线。

  “移动数据专区”基于中国移动海量数据资源和平台丰富的大数据组件工具集,可支撑大数据与政府、金融、旅游、交通等多个领域的融合场景,具备客户覆盖广、使用频次高、场景关联性强等特点。目前专区首批挂牌上市的数据产品超百个,均为中国移动旗下“梧桐大数据”产品品牌,围绕风控大数据、洞察大数据、触达大数据、咨询服务及大数据工具五大产品线,打造系列优质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动千行百业“用数赋智”。

  据了解,在热销产品中,梧桐文旅洞察报告、梧桐大数据精准短信以及梧桐智投产品,主要聚焦于金融、政务、交通、文旅、新零售等九大行业,涵盖城市规划、金融反诈、应急防灾、商业零售等多个行业应用场景,全面助力各行各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以“移动数据专区”建设运营为抓手,推动“梧桐大数据”在场景赋能中“大迈步”,助力各行各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典型应用场景案例展示

  ●梧桐文旅洞察报告: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用户提供游客规模洞察、行为特征分析、游客画像分析、出行方式分析等服务,帮助旅游管理部门、景区了解游客来源和构成状况,驻留状况、游客特征等,为其制定营销策略、规划旅游线路提供数据参考依据,助力智慧文旅打造。

  ●梧桐大数据精准短信:产品基于先进的标签体系实现精准的目标定向,快速帮助客户精准找到目标客群,满足行业客户多场景下的精准投放需求。目前已面向政府、旅游、交通、商贸、金融等多个行业,协助客户深研千行百业需求,提供场景化标签定制服务,满足向特定人群发布灾害预警、政策宣传、安全提醒等150+业务场景多形态信息类推送服务。

  ●梧桐智投产品:依托中国移动强大的大数据能力和云计算能力,面向企业客户提供精准营销广告平台。平台具备程序化广告的投放能力,汇聚多维度互联网渠道,协助广告主开展一站式精准营销,实现媒体、营销素材和受众的最佳匹配,为广告主提供广告位、广告商品、用户群和广告排期等管理功能。(记者 李远莉)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