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铁路阶段性增开动车助力“高铁+花海+美食”旅游-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铁路阶段性增开动车助力“高铁+花海+美食”旅游

2024-03-11 08:51:43  来源:贵阳日报

  三月,百花争艳,正是出游赏花的好时节。3月12日至17日,贵阳铁路将陆续增开10趟高铁动车,助力广大旅客“打卡”花海贵州、生态贵州、红色贵州、美食贵州。

  据介绍,本次贵阳铁路共增开贵阳北往返六盘水,重庆西、成都东往返贵阳北共10趟高铁列车,其中贵阳北往返六盘水、重庆西往返贵阳北各4趟,成都东往返贵阳北2趟。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针对春季赏花踏青游,贵阳客运段根据12306售票和候补购票大数据密切追踪客流变化,准确掌握客流流向,及时增补运能,精准投放运力。除了这10趟动车组列车外,下一步,预计将根据客流情况陆(继)续增开贵阳北往返盘州、遵义、凯里、铜仁、荔波、重庆、成都等多个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助推“高铁+赏花+美食”旅游。

  除了增加运力,贵阳客运段与贵州各地文旅、景区等部门对接,分批对高铁乘务员开展旅游推介、民俗文化、特色美食、风土人情、网红打卡地、交通便捷换乘等方面的培训。与部分景区互动,邀请景区表演队伍在高铁动车上开展“寻芳贵州”主题推介,一些景区邀请贵阳“动妹”担任形象大使,举行“高铁与花海同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贵阳客运段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不断丰富“高铁+花海+美食”旅游线路产品和内容,让更多省内外旅客在快旅慢游中体验“多彩贵州”“爽爽贵阳”绚烂浪漫的黔风筑韵和独特魅力。(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