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布2024年义务植树倡议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发布2024年义务植树倡议书

2024-03-12 10:05:0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手植春光树美家乡

——贵州省2024年义务植树倡议书

  二月天杨柳醉春烟,三月三山青草漫漫。今年的春晚,一首《上春山》火遍大江南北,全国人民都向往着贵州的春光烂漫,每一个贵州人都因家乡生态美而感到无比自豪。

  厚植生态美、共享贵州绿。在第46个全国植树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朋友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美丽家园再添新绿、让多彩贵州再增精彩!

  参与义务植树,是为了推动高质量的发展。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今天的贵州,处处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气候宜人、优良的生态卖出了好价钱,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我们持之以恒植树,就是种下高质量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参与义务植树,是为了享受高质量的生活。森林为我们提供洁净的水、干净的土壤、清新的空气、舒适的气候、宜居的环境。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更要做栽树人,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

  自觉参与义务植树,共同种下绿色希望、种出美好未来,关键在行动。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履行义务植树责任。每年亲手种下三五株小树,并浇灌它们茁壮成长,是一件多么有成就感的事呀。我们也可以通过参与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森林防火等多种形式履行植树义务。从身边做起,养一盆花、植一棵树、种一片草、护一片林,为绿色付出点滴、必将聚木成林。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我们不仅要养成爱绿护绿的责任意识,自觉成为绿化山川、绿化城市、绿化乡村的参与者、践行者,更要着力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义务植树的全民性、法定性和义务性,积极传播低碳生活方式,让植树造林、绿色发展成为全民参与的共同行动。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守护多彩贵州家园。栽树千日功,失火一场空。我们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带头文明祭扫,不违规野外用火,筑牢森林防火墙。我们要爱护好大自然中的一木一草,不损毁树木、不侵占林地、不攀枝折花、不践踏草坪,坚决抵制破坏绿化的不法行为,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多彩贵州、我们的美丽家园。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线”上报名、“码”上参与。点击全民义务植树网:http://www.yiwuzhishu.org.cn/→各地项目活动(贵州)→点击右上角进入贵州全民义务植树网→找到想要尽责的项目活动点击识别二维码参与。搜索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栏中输入“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参与→劳动尽责→劳动尽责项目活动栏(搜索贵州)→找到想要尽责的项目活动点击我要参与。

贵州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3月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