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春耕育苗正当时 不负春光谱新篇-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春耕育苗正当时 不负春光谱新篇

2024-03-12 10:52:13  来源:松桃网

  眼下正值春耕育苗的好时节,走进我县黄板镇瓦厂村红薯育苗基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运薯、铺薯、浇水、覆土、盖膜等,一派繁忙景象。

  “你们摆放的时候均匀点,不要太密了,要有间距。”基地负责人正在指导工人科学育苗红薯,他告诉记者,红薯苗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红薯的产量,苗好七分收,培育壮苗是关键。

  “我是住到这附近的,平时就干点农活补贴点家用,这里有活做,村支书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就来做,70元一天,也可以赚点钱。”瓦厂村村民饶玉平说。

  据了解,黄板镇瓦厂村地势平坦、土层深厚、土壤疏松、背风向阳且排灌条件方便,具有发展红薯育苗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此次共育苗红薯50亩,是全县万亩红薯育苗基地之一,吸纳了附近村民5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确保村民增收致富。

  “我们这个基地是由黄板镇强村富民公司牵头,采用‘党建+支部+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预计4月中旬之后可以移栽,能够种植5000亩的红薯。”黄板镇瓦厂村党支部书记、强村富民公司负责人杨帆向记者介绍。

  下一步,黄板镇将继续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通过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瞿雨 龙孟萍)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